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繼程法師書畫展籌募繼程戲劇文化基金


藝術跨界,書畫與戲劇結緣,繼程法師以書法、水墨創作,為本地戲劇栽培人才……

藝術一家親,買書畫栽培戲劇人才

日期10月05日(星期三)至23日(星期日)
時間:11a.m至8.30p.m
地點:邵氏廣場一樓,紫藤文化中心

  戲劇除了是一門藝術,,也具備了溝通和文化傳承的功能。本地戲劇有心人,成立聯盟就是為了共同灌溉本地戲劇園地,致力栽培遺發掘更多戲劇人才。於是,ASLI戲劇聯盟於2006年由著名劇場工作者吳友憑、賀世平、吳國煌、劉謹康、黃菲立、楊佩麗及林彥杉籌備成立。
  ASLI戲劇聯盟自成立以來,努力推廣本土戲劇藝術,所舉辦的全國中學生戲劇觀摩比賽和戲劇炬獎頒講典禮,是本地戲劇界兩項重要的年度活動。ASLI戲劇聯盟也設立NYASLI.ORG作為戲劇資訊和諮詢網頁,提供服務及聯繫各領域的藝術愛好者,
  這一次,ASLI戲劇聯盟和紫藤文化企業集團聯辦一項別據意義的書畫展,籌募繼程戲劇文化基金,推廣本土戲劇藝術。這次展出繼程法師極為精彩的書畫創作,包括40幅心經及10幅水墨畫。

繼程法師佛學修為融入書畫創作中

  繼程法師,1978年依止竺摩上人出家,於台灣松山寺受具足戒。在中國佛教研究院進修後,執教佛光山東方佛學院,曾親近星雲法師、聖嚴禪師等善知識。
  返馬後,繼程法師活躍於佛教界,曾閉觀千日、任馬佛青總會長等,現任馬來西亞佛學院院長。他創辦及主持各類佛學營,並主持靜七課程至今。常於報刊發表論述,出版佛學書籍三十餘種,並創做多首佛曲流傳,也曾開辦《金剛經》、《六祖壇經》等課程。
  具有多方面創作才華的繼程法師,書化窗戶中加入高深的佛學修為,書畫作品更多次參展並獲好評。他過去多次以書畫義展籌款,對於推動本地戲劇藝術更是不遺餘力。
  此次書畫展的籌款目標是十五萬元,所籌募款項將於推展戲劇教育,及栽培新一代戲劇工作,另外也提供專業教育、設立獎學金輔助計劃予有潛力的戲劇工作者。
  書畫展將於本月08日(星期六)早上11時正式開幕。

發布日期:2011年10月01日星期六晚上7:14p.m
資料來源:中國報第04版
整理:譚若瑜、圖:ASLI戲劇聯盟、相關單位提供、編號:永豐、美術:余和
相關文章
聯絡處:
釋開寧 Seck Kai Ling
No.88,Jalan Faraday,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部落格:http://junlingcom.blogspot.com/
電子郵件Email:seckkailing@gmail.com

2008-2016 馬來西亞檳城釋開寧 Malaysia Pulau Pinang Seck Kai 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