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第八世士登桑巴仁波切簡介

   仁波切在第五世之前都是噶瑪寺的活佛。而在第六世時噶瑪周菊旦達卻誕生在康區,被十五世大寶法王認証。由於當時當隆寺活佛多握仁波切和寺願僧眾及當地人民向大寶法王請求發願,希望法王賜一位德行圓滿的活佛到他們的寺院。不久第六世當隆活佛便誕生此地。活佛小時依止大寶法王及大司徒仁波切學習佛法,掌握了經部和續部等論典,並帶領大眾重建了當時已破舊的寺院和佛像,及為大眾講經說法。他的德行甚德民眾所敬仰。
  第七世噶瑪曲吉生格經由十一世紀大司徒仁波切認証,依止瑜珈大堪布噶瑪赤丹學習,圓滿聞思修功德,成為德行具足的大瑜珈。
  現今第八世當隆活佛士登桑巴仁波切十由第十二世大司徒仁波切認証,並賜名噶瑪赤烈江措,八歲時舉行座床大典,並學習各種儀軌,十二歲時依止各派聖者大德學習經、律、論等多部經典。二十歲閉關三年三月三日,並接受大司徒仁波切的大寶伏藏、口訣藏、咒藏等灌頂,精進學習修持大圓滿前形五十萬。
  達隆寺約有二百多位僧眾,此地偏僻,交通落後,寺院破爛不堪,在當地很難籌募建寺經費,為了續佛慧命,培養僧才,希望有緣善眾竭盡所能支持和發心捐助建寺經費,積累福德資糧。
  來自西藏雪域的第八世士燈桑巴仁波切誕生西藏德格縣昌都區,仁波切幼年時被第十二世泰司徒仁波切見証並賜法名噶瑪赤烈江措,八歲時舉行坐床典禮,仁波切幼年時聰明好學,承蒙他的恩師慈悲恩澤學習各種修法儀軌及誦讀藏文,十二歲時依止各派大德聖者教化學經、律、論,等多部經典,及顯密佛法的行持,仁波切少年時在五明佛學院攻讀了七年佛學。年約二十歲時進行為期三年三個月的閉關,圓滿修成諸多法門,承蒙尊貴泰司徒仁波切恩澤親授大寶伏藏、口訣藏、咒藏等灌頂,口傳精進學習修持大圓滿前形五十萬,順利完成了諸多法門的行持,仁波切是一為真正合格傳法的上師,眾生皆能得到他的慈悲教化。
  現時仁波切安排長期在馬來西亞,也會時常在香港、新加坡及動南亞國家,弘法利樂眾生。仁波切寺院大淤有二百多位僧眾,寺院當地非常落後貧困,寺院破爛不堪,為了弘揚佛法,續佛慧命,圓滿成就佛法事業,成就僧團仁波切要承擔興建閉關中心及佛學院的重任,現要籌募經費,誠懇要求各位大德與佛友大發慈悲心,布施廣結善緣,慷慨協助佛法利樂眾生的事業給於全力幫助與支援,諸位發心布施功德,寺院的仁波切加持及僧團寧經回向功德給予你們人生平安、事業順利、吉祥如意,願福慧雙修、悲智雙運,眾生皆離苦得樂、究竟圓滿佛道,在此非常感謝你們的支持,謝謝。

發佈日期:2008年07月12日(星期六) 資料來源:余秀筑
相關文章
聯絡處:
釋開寧 Seck Kai Ling
No.88,Jalan Faraday,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部落格:http://junlingcom.blogspot.com/
電子郵件Email:seckkailing@gmail.com

2008-2016 馬來西亞檳城釋開寧 Malaysia Pulau Pinang Seck Kai 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