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友緣之家拜訪檳城寺院

沈雅詩:
  此次的友緣之約只讓我看到我們似乎應該出生在西馬,如果在那裡我們就有更大的彌發揮空間。此行,我還告訴師父,“我們並不是去交流,我們是去巡迴表演”,這是因為我們到每個站與青年團交流,都是由我們表演手語居多,就把愛是天使跳到最後,有人告訴我在跳就變愛是累死了,想像一下跳的人的心情。
我唯一感嘆不如的是我們這裡的寺院沒有比他們大的,甚至可說沒得比,寺院一間比一間大,就連佛教會辦的老人院的工人房都比我們佛堂的房間大。。看了一間又一間,只有哇哇哇哇的連續哇叫聲。
  說到他們一年辦四次生活營,只能說他們人口比我們多,而且天時、地利、人和,我們這裡只是參加的人不如他們,但辦活動的能力我們絕不會差,所以請大家好好努力吧!

張曉雲:
  這次到亞庇、檳城去和當地的青年團做交流,從中的確學習了不少,視野也開拓了很多!很多時候,我們常常會怨天尤人,感嘆自己的不如意!但是經過了這次的行程,我開始會調整看事情的角度,主動改變自己所在的位置。世界真的很大,還沒衝出國外只是在我國就感覺到自己其實還很渺小,所以我告訴自己要趕緊用具體的行動,讓思考閃亮,這樣我的生命就會發光。最後,要感恩妙泰法師的慈悲及友緣之家讓我有此機會與大家一起走過此趟奇妙的旅程。感恩!

沈藍詩:
  出去走了一圈,才知道我們是那麼的渺小,我們做的都是微不足道。我們該學習空間還有很大。見了這麼多師父,讓我印像最深刻的可以說是北海的開揚法師,最幽默的是檳城的開寧法師。在檀香寺的唯悟法師透過電腦讓我們見識緬甸國的佛教之旺盛。

許翊宏:
  這次去檳城之旅能讓我體會的是東馬佛教徒學佛比不上西馬佛教徒來得機激.我們參觀的佛教會一間比一間大和壯嚴.西馬每辦生活營一年四次而且是整百人數,美裡如果有這樣好的成績就好了.說來真是慚愧.辦活動做節目我們都很在行只是大家之間都缺少了默契.這是我們需要簡討的.

玫芬:
  在旅程中讓我進一步的了解佛教的點點滴滴。他們怎樣的去領導、籌備、帶領、執行等一切更讓我體會到是團隊精神與付出是很重要的。

資料來源:友緣之家
相關文章
聯絡處:
釋開寧 Seck Kai Ling
No.88,Jalan Faraday,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部落格:http://junlingcom.blogspot.com/
電子郵件Email:seckkailing@gmail.com

2008-2016 馬來西亞檳城釋開寧 Malaysia Pulau Pinang Seck Kai 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