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近年發生的嚴重天災

1999年台灣921大地震

  7.6級地震,導致二千三百二十一人死亡,逾八千人受傷。台中縣、南投縣為主震央區域,同時台北縣、台北市、苗栗縣、台北市、彰化縣、雲林縣等地亦有嚴重災情。台中縣死亡人數有一千一百三十八人,次多為南投縣九百二十八人,有四萬零八百四十五棟房屋全倒、四萬一千三百七十三棟半倒。
2004年南亞大海嘯

  12月26日晚發生九級大地震,是1900年以來規模第二大地震,引發海嘯高達十餘公尺。在印度奪去約一萬人性命、斯里蘭卡有逾四萬人遇難,而印尼的死亡人數分別為二十萬人、三萬人之多。我國也受此災難影響,檳城有三十八人死亡,吉打十二人,霹靂州二人和雪蘭莪一人,另有六人失蹤。
2008年中國512四川大地震

  8級大地震,逾七萬人死亡,受影響地區四川、甘肅、陜西及重慶。該國也在同年舉辦奧林匹克運動會。
2008年緬甸風災

  去年5月登錄緬甸伊洛瓦底三角洲地區的納爾吉斯強熱帶風暴造成至少十四萬六千人死亡或失蹤,大量民宅、醫院、學校和農田被毀,經濟損失高達一百億元。
2009年莫克拉台風

   八號台風“莫拉克”是於今年8月4日凌晨生成,5日加強為台風,7日晚十一時四十五分在台灣花蓮登陸,9日下午四時二十分在福建霞浦再次登陸,9日晚上福建省境內減弱為強熱帶風暴,10日凌晨減弱為熱帶風暴,12日凌晨二時停止。從生成到結束九天裡給台灣多省市帶來嚴重創傷,其中更造成台灣面對五十年來受創最嚴重的水災。
2009年印尼巴東地震

   9月30日里氏7.6級地震損壞或摧毀巴東市大部份建築,首天死亡人數以上超過一千一百人。此外,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省首府巴東市在10月4日宣布停止搜救地震幸存者。鑒於一些廢墟下掩埋遇難者較多,當地政府有意放棄挖掘遺體,而改建成墓地。該場地震也毀滅擁有一百五十年歷史的巴東唐人街,當地有超過二萬名華人居住,更掌握巴東市主要的經濟命脈。

發布日期:2009年11月28日星期六上午7:56a.m
資料來源:光華日報第B10版
─────────────────────────────────
相關文章
聯絡處:
釋開寧 Seck Kai Ling
No.88,Jalan Faraday,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部落格:http://junlingcom.blogspot.com/
電子郵件Email:seckkailing@gmail.com

2008-2016 馬來西亞檳城釋開寧 Malaysia Pulau Pinang Seck Kai 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