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覺蓮:眾生因果所致 做善事存善果暫緩毀滅

  淨蓮慈悲院發起人覺蓮法師說,佛教是相信世界會有結束的一天,是由眾生因果所致,非出於任何人或神的造化。“佛教是相信這宇宙是擁有很多世界,當一個世界結束後,全新世界就會崛起,取而代之。”
  他說,佛法認為是眾生因果帶來這個世界(地球),世界也會因眾生因果而毀滅。“若要避免世界毀滅,人必須坐善事存善果來暫緩。反觀,若眾生不斷做壞事,種下壞因果就會加速毀滅。”
  他舉例,印尼近期不斷發生火山爆發,曾一度有人指印尼在近期內發生大型火山爆發,蕤而引發大型海嘯慧眼東南亞等的預測。“既然火山爆發是個未知數,不過,佛教徒相信,只要眾生多坐善事存善果,敬可以暫緩大災難發生。”
  他說,佛教也相信當末法時代(註一)結束後,世界也會結束,所有文了避免世界結束,眾生應該多修佛法,護持三寶。
  針對“2012”所帶來的啟示,覺蓮法師認為,眾生應該努力地活下去,不要放棄任何活下去的機會,而不是選擇自我了斷。

  【註釋】(註一)末法時代:信仰佛教及修行的人越來越少,佛法到最後也被世界邪說和物欲淹沒。盡管那時仍有佛經存在,但沒人去信受奉行。因此,眾生應該要護持三寶,維持慧命於不墮,則可將佛法住世剚時代無限止地往後延紳,為人類代來前景和希望。

發布日期:2009年11月27日星期五下午5:42p.m
資料來源:光華日報第B18版
─────────────────────────────────
相關文章
聯絡處:
釋開寧 Seck Kai Ling
No.88,Jalan Faraday,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部落格:http://junlingcom.blogspot.com/
電子郵件Email:seckkailing@gmail.com

2008-2016 馬來西亞檳城釋開寧 Malaysia Pulau Pinang Seck Kai 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