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極樂寺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水不在深,有龍則顯。檳城極樂寺聞名遠近,更被選為遊客蒞檳必到的勝地,極樂寺內宜人景色處處,不僅是佛教聖地,也是遠近遊客獵取鏡頭的好去處。
  在極樂寺內深受遊客喜於拍照的地區計有:
  (一)龜池──池裡數百隻大小不一的烏龜引起遊客駐足圍觀,也有的特別買了蕹菜拋下池中喂烏龜。
  (二)大雄寶殿──殿內殿外古色古香,香客遊客除了膜拜之外也喜於在該處留影紀念。
  (三)極樂寺寶塔──旅客們可以從塔底層扶梯而上,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從塔高處眺望檳島美景更是美不勝收。
  (四)觀音聖像──在極樂寺後山的觀音聖像落成後,吸引無數的遠近遊客蒞臨參觀,膜拜妙相莊嚴的觀音大士,該處景色宜人,氣候涼爽,是遊覽極樂寺必到之處。
  此外,尚有許多地方都各具特色,令遊客留下深刻印像,隨著觀音聖像八角亭寶蓋計劃的圓滿落成,相信將使典雅的極樂寺景觀增添風彩,吸引四面八方的遊客到來。

發布日期:2009年12月4日星期五上午6:36a.m
資料來源:光華日報第A11版
─────────────────────────────────
相關文章
聯絡處:
釋開寧 Seck Kai Ling
No.88,Jalan Faraday,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部落格:http://junlingcom.blogspot.com/
電子郵件Email:seckkailing@gmail.com

2008-2016 馬來西亞檳城釋開寧 Malaysia Pulau Pinang Seck Kai 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