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念佛及南無阿彌陀佛

  念佛是佛教徒思念佛的形像和功德,或念誦佛名號的一種修行方法。據說一心念佛,可以不生情欲,有助於達到解脫或死後往生佛國。小乘佛教念佛專指思念釋迦牟尼佛,大乘佛教因認為有無數佛,故所念之佛也有許多。最盛行的念阿彌陀佛,如念“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也是梵文的意譯,讀為“那謨”(namo),是致敬歸命,歸依禮敬的意思。佛教徒常用來加在佛、菩薩或經典名稱之前,表示對佛、法的尊敬與虔誠。阿彌陀佛簡稱彌陀佛,是大乘淨土宗的主要信仰對像。佛經上說,西方有個極樂淨土,所居眾生“無有眾苦,但受諸樂”,阿彌陀佛就是這片極樂世界的教主,能接引念佛之人往生該處。  

發布日期:2010年3月1日上午 7:48p.m
資料來源:海會講寺 作者:毛坤
相關文章
聯絡處:
釋開寧 Seck Kai Ling
No.88,Jalan Faraday,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部落格:http://junlingcom.blogspot.com/
電子郵件Email:seckkailing@gmail.com

2008-2016 馬來西亞檳城釋開寧 Malaysia Pulau Pinang Seck Kai Ling